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泉州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史志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1-2317:41:02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123181055.jpg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史志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三组组长洪进星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金忠分别作了讲话,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周顺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谢文安和市委巡察三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志斌,市委史志研究室全体干部和部分处级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洪进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折不扣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二要围绕监督重点,精准聚焦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紧扣市委史志室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即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突出同题共答,坚定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委史志室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抓整改促提升,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陈金忠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职责使命。要坚持严的基调,高度关注反复发生、大面积发生、影响深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找问题背后存在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提高发现问题质量,保持利剑震慑常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开展。市委决定对市委史志室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委史志室的共同政治任务。市委史志室要提高认识,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确保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严明纪律规定,提升巡察干部能力作风。巡察干部要珍惜岗位机遇,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巡察期间务必严格遵守“八不”饮酒规定,严禁接受超标准的公务接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积极稳妥、高效有序开展工作。

周顺安表态,此次巡察既是对市委史志研究室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对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史志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阅”。在巡察期间:一是聚焦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全室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全力以赴支持市委巡察三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从实从细,切实落实政治要求,做到配合保障到位。要无条件地配合支持巡察工作,认真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供巡察组需要调阅的各项材料,做到不隐瞒、不敷衍、不回避,客观、真实、全面地呈现史志研究室的各项工作。三是对标对表,切实履行政治使命,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要把此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提升史志工作的重大契机,对于巡察组反映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对标对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组对史志研究室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陈金忠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要求。

   即日起,市委巡察三组将在市委史志研究室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9905950035,受理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泉州市A043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委史志研究室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史志研究室室务会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涉及巡察监督内容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市委史志研究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