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南安市委史志室:春光作序,“三色”共启新篇章
2024-03-1916:36:26来源: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南安市委史志室早部署、早谋划,以“三色”为主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展现史志队伍新风采。

    “红”耀心间,砥砺前行。3月5日,南安市委史志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参观“南安红色记忆”暨南安革命史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南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党史教育的生动实践,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黄”绽田间,踏春采风。3月9日,春光明媚,油菜花开正盛。南安市委党史志室组织干部职工到永泰县春光村,开展踏春采风活动。大家漫步在千亩油菜花海中,感受春天的气息和自然的魅力。当天,大家还探寻了嵩口千年古镇,领略了古渡口、古榕树、古建筑的文化风情。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南安史志队伍的凝聚力,也为南安地方志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

    “绿”动山间,植树造林。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南安市委史志室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翔云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枫树幼苗在山坡上昂然挺立,为翔云镇增添了一抹新绿。这次活动不仅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也展现了南安市委史志室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