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安溪史志红色宣讲走进龙门镇洋坑村
2022-12-2917:24:05来源: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史志文化,充分发挥“党建+”邻里中心“最后一公里”的宣传作用近日,安溪县委史志室前往龙门镇洋坑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红色故事主题宣讲。

县委史志室志鉴编纂股负责人苏锦生作《全面抗战时期集美学校内迁安溪对安溪的影响》主题宣讲。从集美学校内迁安溪和弘扬嘉庚精神两方面介绍了全面抗战时期集美学校内迁安溪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和对安溪发展的影响,并重点介绍集美学校龙门籍学子的贡献。

    活动中,县委史志室与龙门镇洋坑村“党建+”邻里中心共建“史志学习园”,捐赠了一批党史类、地情类、志书类书籍。

“史志学习园”是县委史志室史志文化进基层的重要载体,目前,县委史志室已与20多家社区、乡村邻里中心、学校、企业共建“史志学习园”。今后,将积极依托“史志学习园”进一步深化史志“八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史志文化活动,结合各乡镇、村(社区)实际情况和“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多渠道、多途径收集、整理安溪红色史料、地情文化书籍和文献资料,丰富“史志学习园”内涵,方便人民群众常态化学习史志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