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德化县召开精品年鉴编纂座谈会
2022-12-2916:36:04来源:

       日前,按照中指组、省委党史方志办、市委史志室开展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的部署要求,德化县委史志室主任带领年鉴编纂人员到陶瓷企业——戴玉堂,召开“喜迎二十大 品读年鉴 庚续前行”的精品年鉴品读季主题活动之一的精品年鉴编纂座谈会。会议邀请德化陶瓷艺术大师联盟代表参加,共同品读被列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德化年鉴(2021)》,并就如何进一步打造精品年鉴,体现德化年鉴陶瓷篇地域特色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德化县委史志室主任向陶瓷艺术大师联盟代表详细介绍《德化年鉴(2021)》如何深挖陶瓷历史的文化价值和内涵,并运用到陶瓷的创作和营销中去,让更多人从年鉴中了解德化陶瓷的生产历史以及德化陶瓷之美。

       陶瓷艺术大师联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品读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让他们对德化的陶瓷生产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代表们还围绕如何运用“文化+”赋予陶瓷作品新内涵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品读精品年鉴最终落脚点还是服务经济和社会,下一步,德化县委史志室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三大突破”中的“陶瓷转型升级突破”这一主题,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精品年鉴的品读成果进一步运用到全县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继续发挥年鉴存史、资政、育人功能。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