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研究专项工作会议
2013-12-2710:57:00来源:

12月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党史研究专项工作会议暨2014年党史研究务虚会。会议通报了黄玲副主任率队赴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考察调研的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2014年党史研究工作进行谋划、部署。省室研究一处、二处、三处和四处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玲副主任主持,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逄立左参加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加强改革开放史的研究、开门办史等方面的工作和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建设党史工作强省,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不仅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基础优势,还要争创人才优势、体制优势,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力争党史研究多出精品力作,不断发出福建党史的声音,扩大福建党史的影响,赢得福建党史的地位。

  黄玲副主任鼓励研究人员勇于担当,认准目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争取在党史研究上更上一层楼。黄玲副主任对2013年的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梳理,要求大家及时总结,及早谋划2014年的党史研究工作,并就2014年进一步深化党史的思路和措施与大家交换了意见,要求各业务处室必须紧紧围绕党史研究三年计划的要求,将2014年的工作任务分解为必须完成、争取完成和努力突破的不同层次组织实施,持续推动党史研究上水平、上台阶。

  逄立左主任指出,党史研究是党史工作的基础,室务会议始终秉持以党史研究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一直致力于完善制度化安排,健全党史研究激励和保障机制,营造良好的研究环境和氛围,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勉敬业的高素质的研究队伍。对每一个研究人员都要建立学术档案,实施跟踪培养。尤其是对年轻的业务干部,今后将加大扶持力度,创新培养机制,促其成才,有效解决人才断层问题。业务干部也要积极作为,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每个业务干部都要坚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终生不渝地为之奋斗,学术上才能有大的成就。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