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石狮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党史教育馆所
2021-03-2917:32:37来源:

日前,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带领石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石狮市党史教育馆所。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晓瑛参加调研。

  蔡萌芽一行先后到李子芳烈士纪念馆、市委党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每到一处,蔡萌芽都深入实地察看,了解馆所建设布置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李子芳烈士纪念馆,蔡萌芽强调,要加强策划,充分利用整体空间,抓好馆内外设计布馆工作,抓好进村入馆道路的绿化美化,建设“袖珍式”的精品党史教育馆;要搜集资料,丰富展览内容,并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把纪念馆打造成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在市委党校,蔡萌芽要求,要抓好党史教育馆的策划设计,把石狮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卢厝村的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展馆和杆头革命历史纪念馆整合进去,进一步充实党史资料,精心做好布馆工作,切实提升党性教育实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蔡萌芽强调,要整合现有资源,注重细节和接地气,体现地方特色,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为全省的示范、标杆。

  蔡萌芽强调,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努力把党史教育馆所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要加强布馆策划设计,在布馆过程中注意重点、亮点、关键点的把握,考虑陈展特点和观众参观习惯,用翔实的文史资料和丰富的图片,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革命史、奋斗史、改革史的全景,以及石狮的党史及建设发展成就。要充分挖掘收集史料,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挖弘扬先辈的感人事迹、崇高风范,进一步充实展馆的展览内容,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讲活历史事件,鲜活先辈形象,不断提升红色文化感染力。要扩大教育受众面,切实加强爱国主义和国情、省情、市情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继承先烈遗志,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推动石狮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