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晋江市委史志室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310:38:54来源:

      2020年,晋江市委史志室党支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市直各部门等,凭借本室史志优势红色资源,立足共建共享,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扩大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对象、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意义,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共召开主题党日活动11次。

      在内容主题上,围绕晋江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突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企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史志写作”培训等。

      在活动形式上,有主题图片展、赠送书籍、红色故事会、讲座讨论、党史知识竞答、看红色电影、地摊文化、网络直播、环卫保洁、制发宣传单等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9日晚与三创园办在创客大街广场联合举办的“重温党史再出发,慈善义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史志文化精品书籍首次以地摊的形式出现在群众面前,好奇的当地村民、学生,企业创客们在短短一小时内将百余本书籍领取一空。晋江电视台报道了活动盛况。

      在活动参加对象上,本年度本室支部总计联合22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对象除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外,还有部队官兵、学校师生、企业创客、社区群众等。仅9月9日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有550名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现场互动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活动。人民日报文创、搜狐网、今日泉州网等网络媒体纷纷作了报道。

       在活动意义提升上,借助主题党日活动这个平台,机关党建泛发新活力。本室支部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史志编研业务培训,与社会各阶层、跨行业、跨领域党员干部交流座谈,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理论素养, 拓宽了视野,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勇创新、敢担当的史志党员干部队伍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

(中共晋江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