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组到泉州开展工作调研
2019-10-3110:45:00来源:

10月26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调研组一行6人,在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带领,到泉州考察调研党史工作。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黄玲等陪同。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惠评和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科长,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晋江市长张文贤以及晋江、南安、鲤城、丰泽、洛江党史方志室负责人出席相关调研活动。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关,现场查看办公条件看望基层史志干部,并在泉州市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季翔峰简要介绍了泉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惠评围绕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机构改革情况,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史志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南安市岭兜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旧址暨泉州(南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泉州革命历史概况及利用党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有关情况。随后,又到晋江市五店市等地,深入了解晋江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走过的辉煌历程,实地体验感悟“晋江经验”。

 

 

调研过程中,陈理对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对泉州市委高度重视史工作表示感谢,对泉州史志部门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泉州今天的发展成就,是泉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经过不懈奋斗取得。发展因素是多方面的,这里面有苏区精神这种看不见的力量在推动,也有红色资源在潜移默化发挥作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并推动全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立足党史和地方志研究职责,认真思考总结革命传统、红色基因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挖掘整理好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